一段旅程?

二舅開車來家裡,我們住在山上的一塊的土地上,很大的一塊平原,有院子,前方是一片草原。他開心地向我們宣佈,已把我們隔壁的那塊地買了下來,即將是我們的鄰居了。

他開心之餘,開著車載我們一塊出門吃飯,下了山,我們在都市裡一直走著茫茫的路,我們迷失了,一下走河堤邊的路,一下走進市區。我們發現了一家可以吃飯地的地方。我們下車,他倒著車要停車,他的後方來了一輛貨車,兩輛車的速度都很慢,但沒有人要停下來。直到二舅的車撞上了貨車,貨車的車輪被刺破了。貨車一傾,整輛壓在二舅的車上。我們緊急地搬開貨車,把二舅救出來。他毫髮無傷。

兩人沒有動怒,很客氣,但沒有人認為他是錯的。直到貨車老闆出來,這老闆和二舅是認識的,二舅是他的上游廠商,我心想這老闆為了為丟失這生意,應該就會認賠了吧。

不然,我看著老闆帶著二舅和那個員工進公司,要他們在關公面前對質。突然我在餐廳裡了,來了一些人,好像是我以前的同學,不知是來找我還是吃飯,反正我們是遇上了,一個人告訴我你二舅真是的,上次來找你會是鬧出些車禍的事。我笑笑,沒事,我總覺得跟他們是不同一路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