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 – 鱷魚

這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夢,就在那個重婚夢的隔日。那時身心都很耗損,為了工作上的談判,精神都放盡了。先說那個夢吧:

我、父親、外甥綸弟,三個人在一個非洲草原的平房商店買東西,商店的屋簷為我們避掉了太陽的炙熱。休息夠了,我們三人坐上吉普車要離開,小孩綸弟開車,父親坐在副駕駛座,我坐在後座。開著開著,我們到一條只容一台車過去的黃土路,路的兩側是淺淺的水澤,沒草,水漫在黃土上。不久,我發現前方有一大堆鱷魚,水澤裡到處是深綠色的的鱷魚,一動也不動地待著。我們唯一的黃土路上,也有許多鱷魚侵上來,平截頭横在黃土路上。我非常懼怕,死命叫綸弟調頭走,深怕經過鱷魚的身邊被它們突然咬上一口。綸弟不聽我的,一路就向前去,毫無畏懼。就要接近鱷魚時,鱷魚連動也沒動,就被我們的吉普車給輾過頭,它們一支支爆頭,我們渡過危險。

  • 夢見鱷魚,意味著受苦。
  • 夢見擺脫了鱷魚,會避免重大的危險。
  • 夢見鱷魚會受到兇惡敵人的侵犯,或與強人為敵,或與背信棄義、損害過自己的人為敵。

沒錯,的確是在和強敵作戰,和上級背棄的困境中。但知道綸弟輾過鱷魚頭後,下午去談判時心也安了許多。感謝上帝,這件事就這樣收尾了。這夢又是一次印證,當我困難時,預言先透露一些些口風來。

關於這夢,自己也有一些解讀。成人的我面對這事,就像看到鱷魚充滿懼怕,直想逃跑,不願正面迎戰。而綸弟應該是本我的投射,那個純真的孩子,面對真理時,他用真理還擊,不用考慮什麼,就向鱷魚衝過去。這夢提醒我,我心中的那股正義正在衰弱中,你沒看到自己,沒看到自己的人是不能作戰的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