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原則問題

換了個方位睡果然驚人。夢裡是國文科的考試,有眾多的人在考試,但像個餐廳似的,郭董坐我的前面,很不屑題目,說這是什麼題目,把筆在在桌上,翹著二郎腿坐著。我則把握時間努力看考題,題目果然很爛,什麼國文科,跟本都是在問電視上的問題。例如看到一題,有位日本奧運投手則成加入了大聯盟哪一個隊伍?是選擇題。剛好我看過這則報導記得。答案寫在另外的紙上,但很沒系統,有好幾張答案紙,題目就在多了,還忙著要去找到該剛上答案的地方。

剩二十分鐘,我才答了十幾題,可笑的是還是會寫的留到最後,搞的愈來愈緊張。突然宣布可以吃東西了,我的桌上多出了壽司捲,食物一直影響我找到答案劵,這考場像極了食堂,大家自由走來走去,自由考試,毫無秩序可言。我心慌了,我的其中一張答案不見了,不停尋找,原來被後面兩個男的拿走,他們正在抄我的答案。我非常生氣,叫監考員來,監考員一付沒事的模樣,覺得我大驚小怪,還是他們是大四企管。我火大了,吼著說:我也是大四,而且還多讀了一年。那兩個男的一付無賴樣,監考員說:這樣有什麼關係呢?(指給他們抄答案)。我爆怒青筋大吼:「這是原則問題」。

當我說出 「這是原則問題」時,老婆也醒了。因為我一邊做夢一邊大吼。我自己也發現,也醒了,才早上六點半。第一次把自己吼醒。很妙…很妙…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