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像的連接

很久沒這樣聽一首歌,一直聽,今天是一整夜
這是第二次,它是這麼貼我,它也給我無拒的魅力。

今天遇上一個大挫折。我想,那未來也是會持續的大挫折。
今夜,帶著一個非常飢餓的身體開車回家。下山,過了新店捷運店,固定的會轉個碧潭橋,就在碧潭橋前我徹底的挫折了。
細說,應該是新站捷運站前第三個7-eleven開始。我開始跨出,到三十年後的自己,設定了一個失而復得之事(這事就容我保留),當想像超越道德,想像邁入老年之時,真正的炙熱人生。這想像一切順利合乎邏輯,就是因為太合手邏輯,讓真實的事情浮出檯面來。頓時我痛哭起來,就在碧潭橋前的那個紅燈前。我三十四歲了,三十四,原來這是這時最大的難題(難題容我保留),我怎麼想也無法接受這擺在眼前的事實,連想像力也無法抹掉它。這是一個徹底的挫敗,我通常藉由這種無邊際的想像力,進一步去構寫我的小說,好好地”發展它”。但在今夜我的想像力無法突破現實的僵固,它直指我內心最恐懼的深處,而我被它打敗了,真的,徹底打敗了。在那時的當下,我擬想了一個人和我對話。
「你怎麼無法駕馭想像下去呢?」
「它碰到我最深層處」我指著心說。
他蔑笑著:「最深層。」
「對。」我指著自己的胸口,並試著解釋,「就是一把刀子,緩緩進入你身體裡。最深,再也進不去的那,就是最深層了。」
我不期待他瞭解什麼。
不能恣意地幻想,從幻想中得到的些快慰,這對我是很挫敗的。我不希望寫小說,變的太理性。那麼這一切就都會失去意義,那還不如寫。想像力,讓我招喚你,用你的魔毯,讓想飛翔的人飛翔吧。

背景音樂:未接來電

發表留言